《衢州日报》:中国针灸学会衢州科技创新服务站举行学术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衢州日报》2023年6月6日 报道 本报讯 通讯员 欧阳洪萍

日前,建站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衢职院”)的中国针灸学会衢州科技创新服务站举行学术活动。活动上,宣读了衢职院四省边际杨继洲针灸科普基地获中国针灸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的批复文件,嘉宾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浙闽赣皖针灸技能培训中心、中国针灸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落户衢职院揭牌,向衢州市下设的6个县(市、区)的杨继洲针灸师徒制人才培养基地授牌,针灸科普志愿团成员进行宣誓。

活动中,衢职院向特聘的浙江省针灸学会副会长、杨继洲针灸国家非遗传承人金瑛等14位杏林导师颁发聘书,举行针灸推拿专业师徒结对仪式,导师们为学生代表赠送针灸经典及各家学说。今后,衢职院针灸推拿专业的学生将在临床针灸推拿技能方面师从各位非遗文化传承人,传承和发展针灸推拿事业。

衢职院作为衢州市唯一一所办有医药卫生类专业的高等院校,承担着为衢州及周边地区培养医护大健康人才的重要使命,70多年来承担着培养医护人员、服务健康事业的重任。2020年12月,世界针联、中国针灸学会与衢职院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浙闽赣皖针灸技能培训中心在衢职院正式落地,2022年8月中国针灸学会衢州科技创新服务站在衢职院正式挂牌成立。近三年来,衢职院“产学研协作创新基地”成功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针灸推拿、中医学2个国控专业通过教育部批复增设,芸香生物师生团队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护理专业教学团队入选首批浙江省中高职一体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医学院与日本佐久大学合作护理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通过教育部备案,将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

之后,服务站围绕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发展,针灸推拿、中医药学专业建设,中医针灸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