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96

6月3日至4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15所高职院校的39支代表队,117名选手参赛。

6月3日下午,举办了赛项开赛式,教务处处长王建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水洪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参赛院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赛事裁判组、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新时代我国能源电力发展需要,党的二十大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国家“十四五”规划也提出了“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新型电力系统技术与应用”赛项能在我校承办,是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也是对学校办学实力、办学水平的充分肯定,学校一定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把此次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

协办单位西安亚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晁炳杰致辞,裁判长及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6月4日,各参赛队按照竞赛规程开始各任务比拼。本次大赛设置了四个模块,考核参赛选手新型电力系统电站创新设计、电站装调与自动化控制、电站特性测试、变配电设备装调、电网设计/安装/检修/运维、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以及风-光-热-传统电力-储能互补系统设计仿真等八个竞赛任务,采用团体赛竞赛模式,每支参赛队3名选手。

比赛期间,各队选手沉着应赛,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操作技能,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职业技能。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