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我校签订“双高”建设山海协作协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7

山海协作工程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战略举措。为加快推动实现高等职业教育互动发展、融合发展、协同发展,打造职业教育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谱写山海协作升级新篇章,5月31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我校签订“双高”建设山海协作协议。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波,我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副书记何百通参加签约仪式,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林生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宁职院国家“双高”建设单位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在办学理念、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干部交流、科研服务、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与交流,重点支持衢职院工业互联网、数字创意设计、现代商贸服务、智能制造、化工新材料等专业群建设,增强服务发展能力,推动内涵发展。双方共同约定,建立校校合作工作机制,双方学校主要负责人共同推进山海协作工作,设立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山海协作工作办公室,建立长期合作、联系机制,定期召开“双高”建设与改革专题研讨会,共同打造更多“双高”建设标志性成果,打造校校合作典范。

张慧波表示,宁职院将充分发挥“双高”建设专业群、重大平台、师资队伍等方面优势,真情实意、真抓实干,全力支持衢职院“双高”建设,努力推动双方合作、交流、互动更加深入。要强化协议落实工作,聚焦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等工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山海协作工作。

徐须实表示,近年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支持衢职院高质量发展,两校形成了“越走越近、越走越亲”的良好合作关系,互访交流更加频繁,协作力度持续加大。期待双方进一步携手,推动人员交流常来常往,健全干部人才双向互动机制,以更加扎实有力的项目化、清单化措施,形成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推动双方山海协作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党委办公室 )